2019-11-29 10:28: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年轻就可以任性?重疾来临拿什么保障自己?

年轻就可以任性?重疾来临拿什么保障自己?

  平安寿险客户艾先生,2011年为其配偶李女士投保智盈人生(保额15万),附加智盈重疾(保额8万);附加无忧医疗A(保额1万);附加健享人生A,2份;附加新残标意外H(保额6万),年缴保费6634.5元。

  2019年,被保险人李女士因乳腺不适到唐山市人民医院就诊,医院确诊为乳腺癌。在业务员的积极协助下,李女士提交了理赔申请,经公司审核,正常赔付健享人生医疗费6000元,非器官移植手术费3000元,重大疾病理赔款8万元。

  艾先生和李女士虽有保险意识,但是保障不足,智盈重疾保额只有8万元,健享人生A只投保2份,面对重大疾病,9000元的医疗费仅是杯水车薪。如果将客户的重疾保额设计的更高一些,或者及时为客户补充e生保等高保障产品,客户的理赔结果肯定不同于现在。

  重疾保额多少为宜呢?每个人情况不同,一方面要考虑日益飙升的医疗费,另一方面也要看自己的家庭负担情况。单身时考虑的是不连累父母,结婚后要考虑不连累伴侣和双方老人,如果有了小孩,还得考虑不能影响孩子将来的教育支出。对于一般人来说,建议保额不低于目前治疗重疾的平均费用(30万元)+自己至少2年的收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