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09:11: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会抗击疫情打造职工温暖之家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会抗击疫情

打造职工温暖之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全局,立即响应、及时行动,有效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坚决贯彻分行党委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职工打造温暖之家,引导分行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抗击疫情。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会发出《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打赢保卫“家园”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全体工会干部和全体员工发挥在防疫阻击战中的应有担当和作为,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有序参与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二是关心职工健康,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在防疫物资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多渠道采购,截止目前共采购五批防控物资,包括口罩36000只,莲花清瘟胶囊9000盒,莲花清瘟颗粒9000盒,医用洗手液2000瓶,酒精消毒棉片1800盒、喷雾消毒液4000瓶、医用手套1800盒。各单位接到防控物资后,第一时间如数配发到每位员工(含内退和退休员工)手中,实现防疫物资全员覆盖,有效保障了全行员工对防疫的需求,有效的呵护了员工身体健康,使每一位员工充分体会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

  三是多措并举,加强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按照总行工会和分行党委部署,及时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对孕期和哺乳期女员工加强特殊保护的通知》,明确提出疫情期间要加强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尤其是保护好孕期、哺乳期女员工健康,要求各单位安排孕期、哺乳期女员工居家远程办公,实行弹性工作制,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直至疫情结束,同时强调不扣减其劳动报酬,其相关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同时,分行工会女工委员会也制作了温馨小贴士,形象的讲解孕期和哺乳期女员工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应该注意的事项,更好的保护她们的身体健康。

  四是履行社会责任,扶贫助力抗疫。疫情当前,分行扶贫驻村工作队持续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每天早、中、晚三次全村巡查,巡查每个入村执勤路口,劝散聚集村民,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同时利用分行捐助的大喇叭系统宣传中央文件精神和防疫知识,坚定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共产党员抗击疫情的决心。

  五是知识输送到位,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分行工会在元宵节到来之际,精心组织举办了“元宵节、抗疫情”知识问答活动。紧密围绕分行布置的防疫重点工作和防疫知识,引起了广大员工的兴趣,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全行累计有1108人次参与了答题,广泛的宣传了防疫知识,以考代学,使广大员工学习到了分行最新制度文件精神,了解了分行重点工作,提高了防疫意识,学到了防疫知识,为广大员工战胜疫情提振了信心。

  六是提振士气,坚定信心。制作“万众一心防控疫情”视频短片,通过坚守岗位一线员工生动形象、简明易懂的操作演示,向员工宣传普及防范知识和防护、消毒、就餐等一系列具体操作规范,充分展示了干部员工斗志昂扬、信心坚定、科学防控的良好精神面貌,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对疫情防控的认知水平和实操能力。

  七是健康引领,倡导健康居家办公。分行工会太极拳协会和瑜伽协会为大家在疫情期间特意推出太极拳和瑜伽的教学视频,带领大家在家中也能很好的锻炼身体,呵护大家的身心健康,提高居家办公效率,保障返岗时饱满的工作状态。

  八是党工团三轮驱动,合力加强防疫宣传。推出“疫情当前石家庄分行在行动”、“筑坚强堡垒做防疫先锋——党旗飘扬”,“勠力同心抗击疫情——工会在行动”、“疫情当前冀动青春——青年文明号在行动”等栏目,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分行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已累计发出报道36篇,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病毒无情人有情,工会组织显真情。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会将继续按照分行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引导职工用实际行动助推抗疫工作,用爱岗奉献诠释抗疫战斗中的中信力量与金融精神。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