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6 11:57: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信银行推15项措施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

中信银行推15项措施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中信银行坚决贯彻中央对金融工作的要求,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19年下半年以来,中信银行连续出台政策措施,将制造业贷款投放摆在全行贷款业务重中之重的位置。董事长、行长多次召开总行党委会、行长办公会,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今年3月,该行进一步推出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十五项举措,包括优化授信政策和授权、加大贷款定价补贴、配置行长奖励金、强化考核激励等多项具体工作措施。

  强化配套政策支持

  加大对制造业贷款补贴力度

  中信银行进一步优化授信政策和授权,在部分地区的产业集聚区域,适当提高抵押率;在上一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制造业的贷款补贴力度。

  在考核奖励方面,中信银行也有新举措。例如配置专门的行长奖励基金,来鼓励发展制造业、尤其是中长期制造业贷款;在分行公司业务板块考核中,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量和增幅作为门槛值,达不到的分行不能评优。

  今年1季度,中信银行已经启动对优质制造业客户的“绿名单”政策,在前期支持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准施策。首批55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绿名单”企业中已有46户进入授信流程,意向合作贷款金额达470亿元。近期,一批优质制造业企业相继从该行获得了进一步的信贷支持。

  落实业务营销推动措施

  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制造业客户

  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一直是中信银行的独特优势。凭借中信集团“联合舰队”优势,中信银行鼓励各分行通过“金融+实业”“商行+投行”“境内+境外”的业务模式,融合贷款、发债、结构融资、跨境融资等多元化金融产品为制造业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同时,中信银行创新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推出了信e链、信e池、信商票、信保理、信e融、订单融资、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一系列线上融资产品;创新线上保兑仓、仓库质押、先票后货等下游融资模式,以交易银行业务服务制造业客户。

  做好风险防控

  保障制造业贷款业务可持续发展

  中信银行表示,在鼓励各分行用好配套政策的同时,也将做好风控,强化管理,确保合规。通过做好信贷流程的全方位把控,保障制造业贷款业务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

  15项措施的效果已经显现。在刚刚过去的3月,中信银行向各主要行业发放的贷款中,制造业贷款发放额位居第1位。今年以来,中信银行还相继实施了支持实体经济企业防疫抗疫的“中信力量﹒阳光计划、防卫计划”,全力支持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31日,该行已向包括鱼跃医疗、华北制药、恒安集团、片仔癀等医药医疗及防护物资生产制造企业在内的1200多家防疫抗疫类实体经济企业投放贷款近500亿元。

  下一阶段,中信银行将把支持制造业企业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和关键,以客户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监管机构和中信集团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再加力、再提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彰显中信力量、中信温度、中信速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