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22:00: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落地河北省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落地河北省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为支持河北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近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荣获河北省首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资格,并成功落地了河北省首笔货物贸易便利化付汇业务。

河北省贸易便利化试点自启动以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导向,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精准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发挥先行先试精神,深入企业了解便利化业务需求,通过调研和筛选,选取便利化诉求强烈及内控完善的大型化工企业作为便利化业务试点企业,取得便利化资格备案并实现业务落地,满足企业便利化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联合企业共同开发并上线了银企直联系统,该系统作为便利化试点的特色化产品,在全国范围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中首次实现银行业务系统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的数据连通与传导,业务全流程均在线上完成,事前无需审核交易单证,业务办理效率大大提高,大幅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切实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

后续,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跟随国家政策导向,不断探索突破,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号召,继续秉承“专业、快捷、灵活”的外汇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外汇业务综合服务能力,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