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16:00: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信银行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

百年华诞齐欢庆 党群同心启征程

——中信银行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

百年风雨路,同心铸辉煌,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信银行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回顾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使全行干部员工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

唱响一个主旋律

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中国共产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见证和记录了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中信银行在全行开展“爱国主义歌曲献给党”群众性歌咏活动,通过传唱爱国主义歌曲,激发群众爱党热情。全行1580余个党支部及工会小组组建530余支合唱队并开展红歌展演、比赛等活动,参与人数超万人,用歌声述说历史。大家齐唱“难忘开国大典的礼炮,激荡了亿万人的热血”,用歌声回忆党领导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大家动情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用歌声饱含对脚下的山川大地、身边的人民和社会主义事业的热爱;大家唱响“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在《祖国不会忘记》激昂的旋律中学习勇往直前的攀登精神;大家齐唱“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用歌声深情诉说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带领人民追寻美好生活的愿景。

走出一条健康路

中信银行一直注重开展群众广泛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通过群众参与,带动团队建设,增强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总行工会组织开展“庆百年、答千题、走万步”健走月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答题+线下健步走”方式,在文体活动中加入党史知识答题环节,将爱国爱党教育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同走党史路。全行共计2.5万余名员工参与线上党史知识答题,1.5万余名员工参加线下健步走活动,掀起了一场“全民齐健身、全员学党史”的热潮。

全行各级工会组织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推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健走月活动中。福州分行积极发挥区域协同优势,与集团在闽子公司联合开展健步走活动,并选择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福建郊野公园的路段作为活动路线,重温总书记调研之路。昆明分行将五个党史知识答题点与当地红色革命地名创新融合,增添云南本地特色。南宁分行将第一个党史答题点设定在烈士纪念馆,员工到达后向烈士献花表达缅怀之情,具有深刻的党史教育意义。海口分行在活动前组织员工齐唱红歌,用嘹亮的歌声颂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大连分行精心设计党建增高、体能挑战等小游戏及党史趣味问答访谈等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组织员工义捐义卖,做到趣味性和公益性兼顾。杭州分行邀请人民网、腾讯新闻等十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在当地打响中信银行品牌。郑州分行组织八家二级分行九城联动、同步开展,大幅提升活动影响力。

讲好一段百年史

中信银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将党的历史传到党员群众“手”上,融入他们的“心”中。总行团委举办“感党恩、颂党情”经典诵读活动,数万员工踊跃参与,形成“红色经典人人诵读、党史团史人人学习”的热烈氛围。此次活动历时40余天,群众广泛参与,初赛中共有65个诵读作品入围复赛,“信银党建”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总量达18万次,20个优秀参赛作品晋级全行总决赛。决赛现场和网络观赛人数超过2万人,各支队伍用深情诵读和真情演绎,回顾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抒发员工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祖国的赤子深情,展现中信员工的昂扬风貌与青春风采。重庆分行举办“我是朗读者”专场活动,邀请重庆红色文化传播者、为国争光老党员、重庆实体经济企业代表,与分行党员员工一起朗诵红色经典。总行合规部开展“责任文化”朗读活动,分别从政治、管理、文化、环保等多个领域阐释责任文化内涵。石家庄分行举办“讲家风”比赛,让普通员工成为“革命前辈感人家风”“员工自身优良家风”的讲述者,进一步践行好家风,营造好行风。长春分行启动“五个100”党史学习之100堂党课”活动,组织34个党支部上百名党员亲手制作党课,亲身讲授党课,通过参与性促进党员群众对党史、国史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学深一个新思想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中信银行通过线上“点对点”、线下“面对面”的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激发全行党员群众学习兴趣,引导他们共同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经验和营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线下“面对面”,总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2021年高管正职党性锻炼培训班,培训聚焦“形势政策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定位,采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课程组合和“课堂面授+现场教学”的教学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党的历史。二是线上“点对点”,总行启动中信读书节暨“共读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线上读书班活动,充分利用数字化学习平台移动、便捷的优势,携手喜马拉雅APP,按照“学、思、践、悟”学习步骤,组织引导全行员工从学习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参与“建党百年”话题讨论、做好学习实践延伸、做好学习感悟的总结沉淀等四个方面参与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行4.73万人参与学习,总读书时长达53.24万小时,读书打卡82万次,共产生20223次话题讨论,沉淀8981篇读书心得,全行上下掀起了学党史、读好书的学习高潮。

汇聚一颗青年心

中信银行始终注重青年员工群体的思想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引领、突出作用发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共答一张问卷、共促业务发展。一是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总行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936个,覆盖4万余名40周岁以下青年。各单位共举办知识竞赛或理论测试26次、主题演讲18次、青年培训46次、专题授课105次。二是广泛开展“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活动,共收集征文108篇,并组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应知应会500题》,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三是持续举办“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活动,面向全行经营机构广泛征集“金点子”项目121个,特别策划了网络投票活动,总转发量18万次,投票总数22万次。四是开展“中信青年说”演讲比赛,21家分行及总行部门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98个,同时在沈阳、广州、成都分行分别举行区域联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主题团日、演讲比赛和座谈交流,激励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五是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今年总行团委共表彰97个青年文明号集体、357名青年岗位能手。向中信集团团委推荐表彰五四红旗团组织8个、优秀共青团干部11人、优秀共青团员20人,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六是召开青年员工“面对面”对话座谈会,听取青年员工关于职业发展、部门管理、员工培养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新活力。

“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中信银行将铭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群众这个核心,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通过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辟新视野、进入新境界、增添新能量、迈上新台阶。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