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16:04: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新成效。

争当做表率,一心一意跟党走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使全行干部员工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开展“我是党员做先锋”活动,广大党员亮身份、亮行动,建好党员突击队,党员徽章在服务窗口戴起来,党员身份在工作一线亮出来。强抓转变工作作风,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实现“我来办、马上办、必办好”主动作为的良好态势。人人争先,敢于担当,在为民办实事中彰显出责任和力量。深入学习“七一讲话”,按照“学、思、践、悟”学习步骤,组织引导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行上下通过深入学习,各级党组织纷纷表示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的精神,运用党建与业务同发展的理念,不断用奋斗点亮希望之光,用进取赢得中华梦想。

不忘初心,一颗真心暖人民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注重务实有效,展现良好风貌。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分行党委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员工呼声,聚集解决“急忧盼”问题,七一期间对困难党员、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将党的关怀做到位;继续发挥好分行“金点子”平台,及时了解分行员工的意见建议。各级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开展家访、谈心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了解群众所需,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与法律保全部党支部联合进社区与老党员、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了解老党员身体及生活情况,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开展“我是党员志愿者”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伍,聚集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分行团委组织全行开展“义捐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福利院。保定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为在骄阳下排队等候打疫苗的广大市民搭建遮阳帐篷、送去饮用水、扇子、纸巾等物品。正定支行党支部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珍爱信用记录”等主题,对社区居民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中华北大街支行党支部专门购置了智能泡茶桶,在炎炎夏日,为厅堂到访的客户准备了绿茶饮品;厅堂公布分管行长和营业经理手机号码,确保第一时间能够解决群众在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

积蓄服务力量,一往无前抓落实

“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铭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群众这个核心,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一往无前抓落实。践行国企担当,赋能乡村振兴,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召开县域支行座谈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传达落实总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支行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解决如何赋能乡村振兴,探讨研究未来县域支行发展方向及措施。助力雄安发展,关爱新区建设者,中信银行雄安分行自设立以来,即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为己任,迅速搭建新区建设者金融服务团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有温度有服务送到工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到工地,充分利用智能设备到工地现场服务,为建设工人节约了大量时间。与此同时,联合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新盖房分洪道二标项目部助力雄安发展、关爱新区建设者,将金融服务进工地、赠送保险补充计划。截至目前,已为新区300多家企业、2万余名建设者提供银行结算服务,有效地保障了新区建设资金拨付和工人工资的发放效率,凭借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好评。以客户为中心,践行社会责任,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重点对老年群体及青少年群体,6月活动期间,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线上朋友圈组织全行1000余人宣传活动文案6次,受众人数上万余人;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发放宣传折页1万余份;开展现场讲座60余次。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