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17:40: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信银行石家庄红旗大街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教工作

中信银行石家庄红旗大街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教工作

近年来,电信诈骗日益猖獗,上当受骗的客户屡见不鲜。中信银行积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加大金融防诈骗宣传力度,努力为客户的资金保驾护航。

7月13日下午,赵某急匆匆来到中信银行红旗大街支行。赵某向大堂经理门蓓详细讲述了自己遭遇电信诈骗的经过。原来是犯罪分子谎称为某市公安局办案人员,告知赵某账户是涉案账户,要求其到公安机关现场说明情况,否则要进行账户冻结。客户听说后非常着急。而此时诈骗分子告知其如无法按时到场,也可以通过下载软件进行情况说明,就这样客户一步步落入犯罪分子设好的圈套,多家银行资金相继被罪犯转走。赵某在中信银行存有60万大额存单,被罪犯转至活期准备转走时,客户突然想到银行曾多次提示过注意防范金融诈骗,客户幡然醒悟,及时进行制止。但此时罪犯已将定期转为活期。客户此次来中信银行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咨询是否可以还原大额存单,以减少损失。接到客户诉求后,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在查证客户提供的相关立案告知书及公安机关出具的情况说明后,安排理财经理尹梦娜同志第一时间将情况及客户诉求向分行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并通过相关渠道反馈到总行寻求技术支持。因无先例,经过多次沟通,协调配合,终在第二天上午得到总、分行回复,及时为客户进行了存单恢复,减少了客户数万元的利息损失。对于中信银行秉承“客户至上”的宗旨,及时高效为客户提供帮助,赵某表示非常感谢及认可。

中信银行红旗大街支行全面落实总、分行及监管部门防范金融诈骗工作要求,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努力打造360度宣传氛围。通过在支行厅堂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向厅堂到访客户发放宣传页、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公共教育区及填单台展示等渠道,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多次深入周边社区、幼儿园、学校和街道发送传单、讲解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防范金融诈骗。极大的体现了中信银行的社会责任,活动的有效开展,受到了支行周边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作,中信红旗支行将有序持续推进,积极巩固宣传教育工作成效,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构建贡献力量,努力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