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17:02: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信银行承德分行创新金融服务 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中信银行承德分行创新金融服务

赋能科创企业发展

近年来,中信银行承德分行不断完善制度体制、搭建小微企业产品体系和制定产品管理制度,同时拓展营销渠道和合作平台,健全小微企业业务风险管理制度和策略、完善小微企业业务考核激励机制,落实业务发展相关资源和考核等配套保障。从制度建设、政策制定及实施、产品创新、考核监督等多维度、多层面,采取设立专营机构、深化减费让利、不断推动产品迭代创新等多种措施赋能“专精特新”等科创类企业发展。

仅2021年,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1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4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客户50余户,其中大部分为科创类企业,较好的支持了小微企业尤其是科创类小微企业的发展。

明确方向,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

建立战略新兴等领域储备项目库,定期跟踪经营单位营销进展,并通过开展业务推动会、协调沟通会,跟进项目进展。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对小微企业战略新兴贷款指标完成不理想的经营单位逐户督导。指定专人紧盯项目投放进度,推动尽快完成审批,确保尽早投放。目前该行已储备战略新兴型小微企业多户。

创新求变,打造全流程金融服务

在国家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背景下,中信银行承德分行上线了一款专门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科创e贷”产品,助力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该“科创e贷”产品,与银行传统信贷产品的主要区别为:科技赋能,中信银行“科创e贷”为全线上化办理,无需企业提供纸质资料,无需签署纸质合同;高效快捷,系统可实现全自动化审批,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申请几分钟即可提款;精准滴灌,中信银行利用工商、司法等大数据,结合市场调研情况,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信用价值,该产品无需企业提供抵质押物,仅依靠企业及其实控人的信用即可放款。

多方发力,助力科创企业降成本

中信银行积极创新政府采购场景产品,围绕政府采购的中标订单或合同,推出创新产品“政采e贷”,该产品也可根据借款企业中标情况,结合其实际经营需求给予符合准入条件的小微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含)的授信额度,该额度可循环使用,为小微企业很好的解决了融资难问题。

下一步,中信银行将继续秉承“履行社会责任、追求持续发展”的责任理念,积极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以精准对接地区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和IT系统建设服务为重点,坚持金融政策与小微企业金融政策协调,加大资源投入与风险防范并举,精准施策,发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继续完善小微企业体制建设。完善普惠金融部体制建设,统筹推动全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制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计划及工作报告,对小微企业整体工作安排进行分解部署,推动建立稳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长效机制;小微企业产品推广。结合地区产业布局、区域经济结构、产业集群特点、核心供应链企业情况,寻找场景业务机会,推广信e贷、订单e贷、政采e贷、经销e贷、场景银税e贷等供应链产品,加大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继续简化流程,创新产品,为小微企业赋能。进一步简化、优化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流程,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支持方式,创新特色产品,通过特色化融资服务对乡村振兴领域企业精准滴灌。

“未来,中信银行承德分行将继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精准施策,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业务的发展,全力做好支持承德市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工作。”该行相关领导表示。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